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迁:织密监督网 严管一把手

2016年04月08日14: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宿迁:织密监督网 严管一把手

  近日,江苏宿迁市出台《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八项制度》,全面从严管理一把手,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制度》规定,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简称“三重一大”)事项动议前,必须提前书面通知班子成员,不得临时动议;一把手末位表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得事先定调;讨论过程必须如实记录并长期保存,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表态发言要详细记录。

  《制度》突出公开公示。实施述责述廉制度,一把手每年度都要向上级党委、纪委提交书面报告,部分一把手进行大会述责述廉,现场接受质询和测评。实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制度,对任期届满、同一岗位工作满三年或任期内离任的一把手,强化“三责联审”结果运用,有责必问、违规必究。

  强化巡查追责。纪委根据经济责任审计和群众来信来访等情况,对部分地区、部门开展驻点巡查。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及时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对群众反映较多或有不良社会影响的一把手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决策严重失误、滥用职权以及其他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一把手,严格按规定追究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