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武进区级机关工委:用好微信“小”平台,助力机关“大”党建

2016年04月08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经济运行模式、社会生活方式和交往方式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传统的党建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在新形势下,武进区机关工委以创新的思维和变革的勇气,主动尝试利用微信新媒体。2015年1月8日,一条“武进机关党建,在你身边!”的微信拉开了武进区级机关党建微信时代的序幕。一年多来,武进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已创作推送微信50余期,吸纳“粉丝”上千名,最多的微信文章阅读量已经达1万余次。机关党建微信平台的建立,较好地提升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

一、微学习,让理论武装更入心。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性、互动性、便捷性等特点,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党务业务知识发布到微信公众平台上,使机关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通过手机就能及时学习新知识,了解新要求。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在“微学习”的内容选取上,注重聚焦党员的关注点,在“微学习”的形式设计上,注意短小精悍,并采用图解、图片、动画等新颖的形式,让受众一目了然。微信平台的开通,为机关党员自主学习提供了新的载体和新的形式,有效地改变了理论学习传统的灌输模式,增强了理论学习的吸引力。

二、微传播,让典型引领更“走心”。为引领机关党的建设,武进区级机关工委注重积极培育、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并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在微信平台上大力宣传推介。如,开辟《为道德模范喝彩》栏目,讲述机关平凡人的道德故事,让机关党员干部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善事人人可为,从而浓厚了机关干部自觉争做好人善举的良好氛围。开辟《机关服务品牌推介》栏目,用镜头记录品牌故事,宣传机关部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好的经验做法。由于品牌故事讲述的都是机关里发生的真实事情,容易激发机关干部的共鸣,“品牌服务”的理念因此能真正走到机关党员干部的心里。

三、微公益,让志愿服务更暖心。武进区级机关工委结合春节、元宵节、助残日、六一节、端午节、重阳节等时间节点,精心设计微公益项目,深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把微信公众号当作招募志愿者的平台,经常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吸引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年“学雷锋”日前夕,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在微信平台推出了“一碗汤圆的思念”爱心汤圆义卖活动的预告,微信点击量当天就达到400多次。机关党员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通过微信提前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预告并接受微信报名的做法,减少了志愿服务报名层级,让志愿服务从“人人可为”变成“人人易为”,也让志愿服务从“要我为”变成了“我要为”。

四、微交流,让机关文化更润心。武进区级机关工委不定期在微信平台上推荐图书,征集、分享机关干部读书心得,发布机关读书活动信息,用好书美文荡涤党员干部心灵。微信平台还网罗“心灵鸡汤”、“生活窍门”等好文章、好图片,与广大干部群众交流分享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机关党员美好生活创造了新惊喜。微交流,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优秀文化的形成,达到以文化人,凝聚力量的效果。 (记者 秦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