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青海化隆 :基层党组织党日活动全覆盖

2016年04月0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宁4月6日电  (记者王梅)日前,记者从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委组织部获悉:化隆县361个农村基层党组织以制度化的管理实现了全县村级党组织党日活动全覆盖。目前,全县基层组织党日活动覆盖面达100%,党员直接参与达到98%。

  化隆县将每月的1号固定为党员活动日,村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党员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统一安排在每月1号进行。各乡镇党委严格制定规定,推动制度落实,村党组织建立考勤制度。同时,将固定党日活动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村党组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求驻村干部对固定党日开展情况进行全程参与并指导。县委组织部坚持每月督查、每月通报,将检查结果列入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如今,基层党组织固定党日活动已经成为农村党员教育的大课堂、民主议事的大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渠道,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截至目前,化隆县利用活动日契机,广泛开展帮助群众代办事180多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60多个。雄先乡雄先村党支部书记赵玉新感慨地说:“党日活动不但使我们学习了方针政策,而且直接参与了村务管理,让村里民主议事、团结协作的氛围更加浓厚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7日 04 版)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