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武进实施“四项工程”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16年04月05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凝聚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全区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精彩开篇,2016年,武进区将着力实施“素质提升”“作风优化”“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四项工程,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让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强教育培训,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对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将组织实施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务干部、党组织书记、群团干部、中层干部等主体班次的培训。进一步加强“书香机关”建设,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向机关党组织赠书、荐书,在机关干部中定期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比赛和读书分享活动,组织开展“书香机关”观摩活动。

二是实施“作风优化”工程,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型机关。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将督促机关部门对2015年评议中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及平时收集到的基层群众对机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要求机关各部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同时,积极开展“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弛而不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将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四大战役”作为武进区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机关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立足本职积极干事创业。

三是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重点是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将坚持供需对接、优势互补的原则,组织机关党组织与3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组织联建,共促党建”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结对村(社区)和群众排忧解难。组织开展第五批优秀服务品牌评审,引导机关各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升机关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党员义工365”行动,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月月行”活动,并要求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业务专长和志愿者特长,在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管理、绿色环保、法律咨询、税务咨询、科普宣传、心理咨询和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自主开展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特色志愿服务。

四是实施“改革创新”工程,引领机关党的建设。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将把创新作为机关党建的动力源泉,不断推进机关党建与时俱进。引导机关党组织积极探索辩论会、读书会、演讲会、影视会、献计献策会、微型党课、情景式党课等活动载体。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将组织开展微党课展评、“我身边的党组织(党员)”微视频随手拍、主题党日观摩等活动,使党的组织“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反响“热”起来。进一步重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现代信息技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推进电子党务,提高机关党建信息化水平。(记者 秦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