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四十集团军某旅实施系统工程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政治工作干部过好军政兼优关

刁志强、黄龙

2016年04月05日10: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政治工作干部过好军政兼优关

  本报讯 刁志强、黄龙报道:3月中旬,第40集团军参照优秀军事指挥员标准考核某旅所有在位政治工作干部,优秀率达83%,位列迎考单位之首。

  “这是旅里系统培养文武兼备型政治工作干部带来的新突破。”旅政委王洪刚坦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旅党委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将提升政治工作干部综合素质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帮助政治工作干部固强补弱。

  立起杠杠。他们科学绘制政治工作干部能力素质“图谱”,明确政治工作干部晋升前必须参加“双优排序”,达不到双优标准的不提拔。一名干部当排长时政工素质不错,但因为军事素质不过硬被推迟晋升,直至半年后达到双优标准,才当上了指导员。据统计,两年来,该旅有8名政治工作干部因存在素质短板被推迟晋升。

  回炉淬火。旅里对全体政治工作干部“过筛子”,逐一开出“补课单”。选定36名“优秀指挥员”“驾驶能手”“神炮手”,与需要补课的政治工作干部结成对子进行帮带。步兵出身的炮兵连指导员毕广宇对炮兵专业不熟悉,便师从“神炮手”徐龙学操炮。一年后,他不仅实弹射击成绩优秀,还在演习中接替“阵亡”的连长指挥全连打了胜仗。

  常态督导。旅里持续开展政治工作干部“岗位练兵,质量排序”活动,每月排名、每季讲评、年终发榜,督促先进者不松劲,落后者紧赶队。就连政治工作干部集训比武,他们也大幅增加了军事课目比重。

  导向树起来,练兵动力足。如今,该旅任职一年以上的政治工作干部人人上台能讲课、上装能操作、上场能组训、上阵能指挥。前不久,集团军抽考该旅二营战备拉动情况。因为营长生病住院,该营教导员董卓带队迎考。演练中,董卓战法运用灵活、情况处置稳妥,受到考核组肯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