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建立147个试点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

2016年04月05日08:43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从广东省纪委召开的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建立147个试点单位,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座谈会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围绕解决“八小时以外”活动“该不该监督”“有什么监督特点”“监督什么”“怎么监督”“谁来监督”5个问题进行探索,取得初步成效。

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有利于破解“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的监督困境,实现监督的纵深推进、精准发力。

在座谈会上,谈及开展试点工作后政治生态的变化,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无不感慨:“节假日休息时间锻炼的多了,应酬的少了。”“原来认为‘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会束缚个人生活,参加社区服务前还有所顾虑,但一段时间后发现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成就感不断提升,原本接受监督的束缚感逐渐变成了主动服务社区的自觉性。”广州市番禺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说。

广东率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工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广东省纪委负责人表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并不是要干预他们与公务无关的个人生活,而是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防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最终目的就是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探索,目前,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试点工作已建立省级、市级、县级试点,实现省市县镇四级联动。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指导全省加大试点工作力度,推广试点工作经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