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016年04月01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29日至31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赵乐际来到林州红旗渠纪念馆,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随后参观了红旗渠青年洞。他指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我们仍然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在卫辉市唐庄镇、辉县市裴寨村、新乡县刘庄村,赵乐际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走访看望了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他指出,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河南涌现出一大批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秀基层干部,形成了先进群体,要充分发挥他们的辐射带动作用,聚点成片、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赵乐际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探讨交流。他强调,要重视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抓好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突出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要根据贫困村实际需要,从机关优秀干部中精准选配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精准选派驻村工作队。要积极探索各类党组织结对共建,聚合各方面力量,加快贫困村脱贫致富步伐,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在决胜全面小康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1日 04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