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泉州舰:引导党小组长发挥作用

梅云龙 陈海龙 周道先

2016年03月31日09: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引导党小组长发挥作用

  随机党课教育提振士气、主题讨论辨析廓清迷雾、“大海诗会”陶冶情操……3月初,由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泉州舰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员甲板课堂”活动内容丰富、入脑入心,深受党员欢迎。

  情电部门党小组长石苏华告诉笔者,筹划党员教育时,党支部要求各党小组积极建言献策,让每名党员都能参与到教育管理中来。他和党小组成员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推荐了开展“党员甲板课堂”活动这个“金点子”。

  近年来,该党支部注重发挥集体力量,引导党小组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走出“党小组长不是官,不必承担责任”“党小组长作用就是收党费下通知”等思想误区,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他们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党小组长辅导课,向党小组长传授经验方法,在交任务、压担子的实践中提高党小组长能力素质。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务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党支部还赋予党小组长一定权力,让他们变成党员教育的“辅导员”、党管干部的“助理员”、党群关系的“联络员”。

  党小组长积极有为,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去年,第一党小组长王文富带领大家在强军实践中深入开展精武强能、履职尽责活动。年底,该党小组有3名党员因素质过硬成绩突出,受到表彰奖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