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常州市级机关着力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

2016年03月30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常州市级机关党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基层党建推进年”主题,坚持从基层抓起、从基础严起,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完善工作体系。结合市级机关实际,研究制订《机关党建工作手册》,探索开发机关党的工作目标管理平台,进一步理顺关系、健全制度、织密体系。突出《条例》贯彻落实和所属党组织按期换届、发展党员等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程序严密、运作规范,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规范党内生活。围绕党的建设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要求,认真抓好机关党内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三会一课”等制度的推进落实。运用“一把手”学理论讲党课话作风、部门讲坛、党员开讲、警示教育等载体和方法,推动基层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统一党日活动。着眼于丰富内涵、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各级党组织结合书香工程、法治机关等节点和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各部门活动情况进行纪实和反馈,通过生动实践进一步凝心聚力、推进工作。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强化教育管理,切实抓好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及群团干部、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队伍建设。围绕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大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推行新党员三年期跟踪考察制,做到既坚持标准、严把入口,又注重管理、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结合深化《条例》贯彻,推进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网上接转工作,使每个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抓好建强机关干部队伍。(高旭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