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广西贺州建“党员爱心网络平台”为贫困户牵线

2016年03月28日15:4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贺州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3月24日,广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在贺州举办论坛。贺州市建立“党员爱心网络平台”,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做法获得与会人士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贺州市开展电子商务的商家超1200家,从业人员逾千人,2015年营业额近5000万元。但是,该市一些贫困地区还存在着电商意识不强、电商基础薄弱、专业人才紧缺、物流体系不健全和扶持力度不够等问题。为此,贺州市积极推进“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包括建立“互联网+爱心超市”模式,解决贫困群众产品卖不出去的问题。该市以爱心超市为依托,建立“党员爱心网络平台”,发挥贫困村农村党组织和第一书记的作用,收集贫困群众特色物产信息,引导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爱心网络平台选购产品,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据介绍,贺州市首家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在八步区乐多多超市运行1个多月来,已有10多种来自贫困村的特产上架,线上线下的销售总额近万元。

据介绍,“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商务厅、广西电商企业联合会2016年启动实施的专项扶贫行动。(记者/赵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