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铁置业滕州公司“四个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3月28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铁置业滕州公司不断加强领导,强化党员政治意识,以“四个抓手”切实把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抓学习提素质,夯实理论基础。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载体,将“两学一做”与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结合起来,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和工作目标,做好对标考核。运用正反典型开展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心有所谓、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抓作风明纪律,树立规矩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执行力建设,成立督查小组,严肃查处迟早、早退、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将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党员干部“六个自觉”制作成警示桌牌,摆放在每个党员办公桌上,力求起到时时警示作用。

抓活动促落实,打造实践阵地。开展“手抄党章”、“党员一带二”等活动,引导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明知党员权力和义务,密切党员与群众间联系,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意识、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为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有为党员提供实践阵地。

抓成效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每月组织全体职工对党员履职情况、工作作风进行评比,并将评比结果进行公示。对评比排名靠后的党员,由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根据谈心谈话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提出建议,帮助党员提高认识、增强能力,确保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一个都不少,全部不掉队。

(中铁置业滕州公司党建云平台供稿——杨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