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云阳县重拳整治“庸懒散”

2016年03月23日09: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重庆云阳县重拳整治“庸懒散”

  去年以来,重庆市云阳县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重拳整治“庸懒散”问题,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针对干部队伍普遍存在的学风不浓、能力不强、业务不精等问题,该县坚持把抓实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摆在首位。从工作业绩、行政效能、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将干部队伍“庸懒散”问题梳理为18种具体表现,要求每名领导干部列出问题清单,并作出整改承诺。各单位每月通过举办职工讲坛、职工学习会等形式,轮流组织科室(站所)同志交流业务知识,交流学习心得。开设“干部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全员上线学习,全面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针对部分干部不敢担当、得过且过、办事拖拉、敷衍塞责等问题,该县狠抓工作绩效考核,严格奖惩。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分别结合实际,从干部职工履行职责、工作实绩、遵章守纪等方面制定完善绩效考核细则,并报组织人事部门审查备案。建立日考勤、月通报、季考评等工作机制,对干部职工进行日常考核,年终开展干部职工民主评议,集体研究确定“好、一般、差”三个不同等次,并与工作性津贴挂钩。

  针对部分干部不守纪律、工作松散、擅离职守、不在状态等问题,该县定规立矩,确保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推动工作落实。出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实施细则》,按照制度规定给予“庸懒散”干部告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离岗位和免职等处理。在电视台开设“行风热线”栏目,坚持县政府领导和部门一把手轮流上线,邀请县政府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巡视员到直播现场监督,督促上线嘉宾和单位解决落实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抽调干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机关干部办事态度、遵守工作纪律、村(社区)干部值班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在县内媒体曝光。目前,该县共查处“庸懒散”典型4起,给予组织处理6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