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农村“第一书记”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6年03月22日08:4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农村“第一书记”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

3月21日,我省首期农村“第一书记”省级示范培训班在山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与中央机关单位派驻我省的21名农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

农村“第一书记”是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实施脱贫攻坚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2015年8月以来,全省共选派9395名农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服务工作。省委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选、育、管、用各项工作,从3月开始,将集中两个月时间分层分级对全省农村“第一书记”进行轮训。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农工办)、省扶贫办将分两期,对省直派驻的506名农村“第一书记”和中央单位派驻我省的农村“第一书记”进行示范培训。

盛茂林强调,要从加强学习、发挥作用、完善制度三个方面,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工作活力;要从做到摸排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等“六个精准”上下功夫,在吃透上级政策上用心、在落实省委举措上用力、在确定脱贫项目上用脑,巩固建档立卡“回头看”成果;要从确保到岗、到位、到责、到事“四到”上严格纪律、规范行为,做到勤学善思、调研为先、说农话务农事、依法办事、廉洁奉公“五个坚持”,处理好与领导包村和工作队驻村、村党组织书记、派出单位“三个关系”,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记者李炼实习生杨文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