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武鸣创建农村党员创客孵化园

2016年03月21日14: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武鸣创建农村党员创客孵化园

“进入春种,又有一批农村党员加入到我们种植产业创客行列。”3月17日,武鸣县首个“农村党员创客孵化园”负责人、马头社区书记谢国宏介绍。该县积极推行“党支部+”功能型党组织建设模式,在马头镇创建该县首个“农村党员创客孵化园”,引导和帮扶农村党员带头创业创新。

该县引导马头社区党总支部采取“党支部+基地”方式,成立马头镇葡萄产业服务联合党支部,配套建设技术服务站、创业培训室、远程信息站和科技推广长廊等5个产业服务子平台;并抽调镇农业、财政、水利、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和马头社区、基地的党员成立土地流转、种植技术、销售流通、法律援助、综合服务等5支“创业先锋”服务队,在党支部统一协调下,为马头镇党员群众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党员种植户韦国仁说:“有了‘创客保姆’,我们才能大胆、放心利用新技术发展新产业。”今年春种,马头镇葡萄等优质水果种植面积增加2600亩。(记者/曾永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