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宜春扎实推进党建制度改革

宜组轩

2016年03月21日13: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西宜春扎实推进党建制度改革

  去年以来,江西宜春市围绕解决党建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真正落地。

  出台《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三个一百”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形成建立干部信息管理平台、强化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教育培训等实践成果。

  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制定了市委常委党建工作职责分工、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并明确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职责任务,使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覆盖、具体化。

  制定《市管干部个别提拔任职工作流程》,对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市管干部个别提拔任职全程纪实手册》,对流程涉及的责任主体、操作办法、重点问题等进行了逐一明确。

  在工作中,总结推广了民主评议党员、金牌调解、村民说事等一批经验做法,将其列入市委文件中,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