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梯次培优”开辟年轻公务员成长“快车道

2016年03月18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江苏省如皋市以培养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的后备干部队伍为目标,大力实施“梯次培优”工程,不断完善年轻公务员“管、培、用、考”无缝成长链条。

一、构筑平台,规范管理护好苗。针对年轻公务员普遍欠缺基层阅历、需要后天补课的现状,以争当“有泥土味、有人情味、有汗水味”的“三有”干部为目标,一方面安排试用期内公务员全部到村(社区)任职锻炼,及时了解、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真正实现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另一方面选派年轻公务员到服务窗口、基层岗位、非公企业等岗位见习锻炼,锤炼广大年轻公务员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夯实基础,压担培养育好苗。不定期举办“专题党课”、专题理论调研、年轻干部培训班等,不断拓宽年轻公务员的视野。根据年轻公务员的专业特长和工作需要,重点将其分配到党政办公室、信访条线、工业条线等一线岗位,促其在难点工作中淬火炼金,成为“多面手”,达到人尽其才的目的。同时,选调部分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公务员到村(社区)担任一把手,重点培养其服务农村、处理棘手矛盾的实力和魄力,2016年共安排了10名年轻公务员到村(社区)任党总支书记。

三、强化考核,择优提拔墩好苗。实行年轻公务员个人纪实、分管领导定期评鉴的日常评分形式,年轻公务员每周填写《工作周记》,分管领导每月根据工作数量、时效、完成度等情况,进行动态评分更新。创新推行现场申报、一线考核的督查评分形式,年轻公务员以组或片为单位进行考核现场申报,组织人社部门通过现场推进会、条线重点工作会议、片区交流会等形式进行督查评分,评分结果结合领导打分即时亮分反馈,对目标任务完成差距较大的公务员进行现场质询考核,鞭策年轻公务员争先晋位。

(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魏巍 石初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