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射阳县:打出“组合拳”,整治“不作为”

2016年03月17日15: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江苏省射阳县在全县开展“整治不作为、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打出“八个一”的组合拳,着力整治“为官不为”突出问题。

开展“责任文化”建设。开展“知责、履责、尽责”责任文化建设,组织“四学四比十增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振各级干部迎难而上、直面挑战的“精气神”。

建立履职标准清单。按照“有标对标,无标制标,对标执行,违标纠错”的要求,对行政机关审批及其他重要政务事项进行梳理规范。

健全“为官不为”问责机制。出台《射阳县机关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为问责暂行办法》,问责结果一律存入档案,问责结果一律公开,被问责人当年度一律不得评先评优,被问责人在影响期内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开展精准“点题问政”。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群众代表中聘请50名问政员,通过巡查督察、询问质询、民主评议,找问题、晒不足。

深化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开展“满意在射阳十大创新服务举措”评选活动,组织评选“十佳勤廉标兵”、“十佳服务明星”,推动机关事业单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制定责任豁免办法。出台《射阳县促进改革创新鼓励干事创业责任豁免办法》,引导干部只要是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改革方向、符合法律法规的就大胆去做,为勇于担责、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

建立预警告诫机制。构筑多元化“为官不为”信息采集网络,开展全面动态监测,实施不同层级预警,采取不同处置措施。

完善干部考核制度。依托射阳县干部量化积分考评系统,科学考评机关干部“作为指数”,形成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建立能者上、庸者让、懒者下的奖惩机制。

(射阳县委组织部供稿——刘大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