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狠抓干部能力提升 建立用好“干事档案”

2016年03月15日14:3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狠抓干部能力提升 建立用好“干事档案”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并出台作风整顿推进方案,提出要集中解决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观念落后、工作标准不高、执行力不过硬等10个方面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在机关推动形成心无旁骛干工作、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新局面。

省直工委提出,要积极开展学习对标,推进增比进位。对标中直机关工委、国家机关工委和先进省市工委,走出去学习考察,提升思想观念,完善思路举措,并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安排一次对标学习成果交流会,加强成果运用。同时,积极开展岗位练兵,狠抓干部能力提升。将开展全员大培训,有计划地组织工委干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每两个月组织一次青年干部读书演讲比赛和处级干部学习体会交流,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建业务知识考试,每年组织一次“党务工作能手”和“公文写作能手”评选,促使广大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

为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干部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投身到作风整顿中,省直工委提出,将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实绩与绩效考核、任用和奖惩制度结合起来,统筹考虑。

组织考核评议,实施末位警示。结合2015年度工作考核,召开各部室委校主要负责人述职会议,由工委厅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对述职人员作出评价,评出前三名和后两名,对后两名实施末位警示。建立“干事档案”,落实绩效考核。以岗位职责和承担的任务为依据,逐人逐岗明确年度任务和责任目标,制定具体要求、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建立全员责任体系,实施目标绩效管理。每名干部职工建立一套“干事档案”,每天个人如实填写工作台账,每周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后在本部门公示,每月经分管领导审签后交机关党委(人事处)归档,作为年底考核重要依据。制订绩效考评细则,评出优秀、较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按绩施奖。抓好正反典型,实施重奖重惩。通过评议、考核、绩效管理,对敢担当、善作为、业绩突出、各方面评议好的部门重奖。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重用重奖。对始终不在状态、推推动动、不推不动的干部,通过绩效管理,降低奖金、约谈警示或者作出岗位调整。对违规违纪的干部给予相应处理。及时调整干部,推进能上能下。落实“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要求,通过作风整顿、绩效管理,对机关处、科级干部进行考核,把忠诚干净、担当务实、业绩突出、能力素质高的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对达不到应有能力素质、没有取得应有业绩、工作不在状态的坚决予以调整。结合2015年度考核,今年进行一次调整,今后每年组织一次。(记者刘荣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