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阜阳召开市直部分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6年03月15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10日上午,由阜阳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召开市直部分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举行。阜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余向东,市委组织部及市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书记,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督促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压实机关党组抓党建主业主责的重要会议。会上,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6家单位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认真回答“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的提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向东对六位党组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直接点出不足,并提出要求。余向东指出,这次会议达到了提神醒脑、明晰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市直单位党组书记一定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积极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不断深化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担起抓机关党建工作主业主责,聚焦主责、明确定位,持续深化对机关党的建设特殊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落实制度、夯实基础,全面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进一步准确定位、发挥作用,不断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作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努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改革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

市直工委书记朱洪亮主持会议,强调市直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余部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理清主责、明确导向、科学谋划、注重规范、创新机制、发挥作用,切实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升市直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进阜阳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参加述职的六位党组书记表示要虚心接受批评,制定改进措施,立争新年度有新的提升。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四家单位党组书记书面述职,参加会议的人员对述职的党组书记进行了测评。

(安徽省阜阳市直机关工委党建云平台供稿——宋立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