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实干书写基层干部之美

胡军

2016年03月14日11: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实干书写基层干部之美

  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看不准不动手,看准了不松手,干不成不放手

  在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那块9.9米高的“干”字碑,不仅是全村的标志,更是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毛丰美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30多年来,毛丰美带领大梨树村党员群众发扬“干”的精神,实现从贫困村到富裕村的华丽转身,使大梨树人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以实干的丰碑书写了基层干部之美。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当前,决胜全面小康的蓝图已定,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像毛丰美那样,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鸡叫亮天干,认准了的事就要干到底。着力克服光说不干、坐而论道,纸上谈兵的不良倾向,坚持看不准不动手,看准了不松手,干不成不放手,做到一刻也不懈怠,一刻也不停顿,一刻也不放松。

  实干不是蛮干,苦干还要加巧干。要像毛丰美那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情况摸全、摸准、摸透。自觉按客观规律办事,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工作中要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正视问题,主动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与群众一块苦、一起干、一块过,同广大群众一起研究办法、采取措施,不断破解改革中的难题,闯出发展的新路。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要像毛丰美那样,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盯紧目标不放松。量化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指标,硬化工作措施,善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增强工作凝聚力,唤起众人同心干,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件件有着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真正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和实际的效果,努力使一切工作都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