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藏兵站部某团:科学考评激发基层活力

张放

2016年03月14日09: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科学考评激发基层活力

  本报讯 记者张放、通讯员杨秀坤:3月初,川藏兵站部某团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上,5名班长、副班长因在第一季度骨干考评中成绩优秀获得团嘉奖,1名班长因考评不合格被免去职务。今年以来,该团探索建立基层骨干队伍常态化考评机制,细化量化考评内容,对班长、副班长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核和监督,有效增强了基层骨干队伍工作活力。

  “骨干队伍是基层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抓末端落实的关键环节,强化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必须充分发挥骨干队伍的作用。”团政委米应聪介绍说,他们制订《基层骨干考评实施细则》,结合工作安排,每季度对全团所有班长、副班长组织考核。考核内容涵盖思想政治、军事技能、作风纪律、完成任务、管理水平等各个方面;考核形式既有现场笔试、当面提问,也有民主测评、日常表现、任务完成情况。同时,他们还完善相应奖惩机制,把每一次考核成绩录入专门数据库,作为骨干入党、考学、提干、晋级、评功评奖的重要依据。

  常态化考评让基层骨干压力与动力俱增,自从这个机制实行以来,基层各项建设稳步推进,基层骨干能力素质有明显提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