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平阳:推动“两学一做”向常态化延伸 念好“三字诀” 突出“三引导”

2016年03月10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在平阳还存在部分党员干部“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的现象,与平阳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今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平阳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念好“三字诀”,突出“三引导”,推动“两学一做”向常态化延伸,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全县各级党委和党组织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为县委实施“两大战略”,建设“三个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念好“学”字诀,引导党员干部强信念增定力。思想理论解决的是旗帜问题、灵魂问题,是一切问题的“总开关”。平阳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该县计划以每月两次“周一夜学”为依托,以开展“党史教育进组工”、微党课现场教学、老组工讲传统等活动为载体,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和优良传统教育,作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向中央看齐的表率。

二、念好“做”字诀,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提标准。要在开展“两学一做”中,把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做合格共产党员上,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标检视,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时刻、自觉、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把看齐意识扎根于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团结一致。今年,该县计划制定出台更为严格的组工干部行为准则,强化岗位风险和防范教育,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十严禁”要求和“十不准”规定,同时,依托驻部纪检组,探索“两个责任”落实的工作制度机制,确保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落实到位。

三、念好“干”字诀,引导党员干部抓落实谋发展。 “学”和“做”的最终目的,是紧扣中心工作,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引导全县干部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主动作为、善于作为。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提振精神区位,立足岗位奉献,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推动发展的巨大力量,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该县将进一步制定完善《2016年组织工作重点项目预安排》,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工作落实动态跟踪监测机制,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销号、一月一通报”;实施“树标杆、创一流”行动,科室、个人找好标杆,确定争先进位的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来源:温州党建云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