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抓好“两学一做”重在全面落实

2016年03月07日17: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底,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落地,此次学习教育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中央层面再次以“方案”形式,对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回顾以往,笔者注意到,以往的党内主题教育活动,中央都是以“意见”形式进行部署,更多地是从“贯彻”层面指明核心方向,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多地是从“执行”层面做出具体安排,针对性和操作性兼具,实施过程中,既可全面遵循规定动作抓落实,又可灵活创新自选动作增实效。

方案既定,重在落实,赢在执行。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内容举措中央已有具体明确安排,我们只有不找借口、高效执行、全面落实,才能保证专注眼前、赢在当下、掌控未来。余世维在其《赢在执行》一书中曾一针见血指出:“没有达成就是失败——实现目标关键在执行”。落实“两学一做”,关键在如何执行,方式很重要。笔者认为,具体要做到“三个一”,即组工干部要快走一步、领导干部要做好一些、普通党员要投入一点。

首先,组工干部作为组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主力”,必须快走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能否实现中央既定的目标要求,各级组工干部责任重大,因此,必须牢固树立“快走一步、多学一点、深研一些”的意识,原原本本细读、逐条逐句精研、全面深入宣传、自觉主动践行,促推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先行入脑入心入行,积极探索全面深入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方法手段、落实路径,为扮好“双重身份”、履好“双重责任”提前进入角色。

其次,领导干部作为引领、示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的“标杆”,必须做好一些。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应该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已经得到充分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要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党员,带头学、经常学、做示范、当表率,自觉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以自身党性意识和服务形象的提升,率先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最后,普通党员作为参与、展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脸面”,必须更加投入一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要实现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归根结底,成果要体现在8000多万名党员的每一员身上。因此,每名党员都必须牢记“没有任何借口”,不为自己设立任何理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教育中,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明底线、知敬畏,深学细照笃行,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一名新时期真正的合格党员。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 罗纯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