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泗阳:238名村书记向群众宣誓 向贫困宣战

2016年03月07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坚决按照上级要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一人不少,一户不落……”近日,江苏省泗阳县市民广场上,该县众兴镇西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海波带领全县238名村居党支部书记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这种围绕“精准扶贫”主题进行的特殊宣誓,令人耳目一新。

2月份,泗阳县委专门利用3天时间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脱贫攻坚奔小康”专题培训。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说,“举办这样大规模脱贫攻坚培训,是为更好完成泗阳扶贫攻坚的任务。按照江苏省新的脱贫任务要求,泗阳还有5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42个发展滞后村和11.6万低收入人口,要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重点在村一级,难点在村一级,关键在村书记。”

为丰富“脱贫攻坚奔小康”专题培训内涵,强化村书记脱贫攻坚的压力和责任,泗阳县委提早谋划培训方案,拟定电商扶贫讲座、脱贫攻坚业务辅导、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交流脱贫经验等授课内容,并提出举行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宣誓仪式”的创新做法。

刚刚参加完宣誓仪式的里仁乡徐营村党支部书记庄业江说:“脱贫攻坚宣誓,是压力也是动力。徐营村是淮沭河扶贫片区,回村后打算围绕这次学习内容,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同时按照今天宣誓要求,制定扶贫菜单,找准脱贫办法,在规定时间内脱贫,确保做到一人不少、一户不落。”

来自成子湖扶贫片区的高渡镇镇北村党支部书记李勇,宣誓之后,同样感受到真实压力。他打算回村后围绕人均收入6000元的脱贫新标准,把扶贫措施落实好,对全村242个建档立卡户,采取家门口就业、土地流转、政策入股等措施,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谈到“脱贫攻坚宣誓”,泗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大江说,泗阳的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村一级怎么做、如何干至关重要,举行宣誓仪式,就是要增强村书记脱贫攻坚的信心,确保他们牢记誓言,把脱贫攻坚当作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