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三个严把”管实试用期干部

2016年02月29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如皋市坚持把试用期作为严管干部的第一关口,全程跟踪监管,严格考核评价,使试用期制度成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严把任前培育关。开展“四个一”活动,帮助试用期干部迅速适应岗位,转换角色。一次谈心谈话,根据考察情况、岗位要求等指出不足、明确目标、提出希望;一次闭卷考试,测试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等知识,不合格的暂缓任职,待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一次集中培训,有针对性地安排理论培训,提高其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一个优秀“导师”,明确所在单位“一把手”为培养责任人,结对帮带,助其成长。

严把任期监管关。建立动态管理、跟踪考察机制,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了解干部,“试”出金石、甄别强弱。推行“三定”管理:定期走访验绩,将试用期干部作为日常研判的重点对象,每月深入其工作现场,检验工作成效、精神状态和作风表现;定期征求意见,每季度通过与所在单位“一把手”谈话、组织“德行专项测评”、听取服务对象评价、到居住社区了解“八小时外”表现等方式,全面掌握岗位适应度、群众认可度、为政清廉度;定期反馈谈话,及时交流沟通,鼓劲加压,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或存在的缺点,提出整改意见,引导其履职尽责。

严把任满考评关。试用期一年满后,通过实绩公示、公开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全面考核。要求单位党组织严格审核把关实绩公示表,扩大公示范围,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探索反向测评,避免“顺向认可”思维定式,客观公正评价干部。依据日常研判、民主测评、考察谈话等掌握的情况,对试用期干部的任职表现进行综合评价。考核合格的,正式任职;疏通“下”的渠道,不能胜任现职、群众意见较多、工作业绩不明显的延长试用期,严重的则予以免职,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如皋市委组织部 姜洪峰 彭之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