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党性从点滴养成入手

陆军第39集团军某团多措并举提高党员觉悟

2016年02月29日11: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党性从点滴养成入手

“这是我经历的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次纪念日。”2月1日,陆军第39集团军某团七连党支部为士官党员刘世壮组织了一次入党纪念活动。活动中,刘世壮所在的第四党小组成员为他送上鞭策鼓励和坦诚点评,让他既感到荣誉自豪,又深悟肩负职责。

组织党员骨干开展入党纪念活动,是该团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的有效措施之一。“身份摆不正,言行举止就会有偏差。党员时刻牢记身份职责,才能更好地用站在前列标准要求自己。”团党委书记陈永峰说,去年以来,该团党委针对个别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汇报思想不深刻、交纳党费不及时等问题现象,从点滴细节入手,制定了《关于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15条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为党员骨干过入党纪念日、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前后认真征询官兵意见、组织临时外出党员过“网上党日”等,不断提高党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荣誉感。

去年,士官宋尊雨在成为预备党员后有些放松要求,党小组请官兵对他开展了一次评议。面对“作为一名党员,你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吗”“训练场上,你有没有主动帮助战友”等问题,小宋脸红出汗,开始认真整改。年底,宋尊雨不仅被评为营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还在党支部组织的民主测评中跻身前三。(海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