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班子从抓“领头羊”做起

鼓浪屿疗养院狠抓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培训

2016年02月29日11: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班子从抓“领头羊”做起

近日,鼓浪屿疗养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经过理论研讨、观摩交流、模拟开展工作、考核比武等,10余名联合党支部成员履职尽责能力素质明显增强。

该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大多是医疗业务出身,业务党务“一肩挑”后,容易出现重业务轻党务、党政不分、党务不熟等问题。“班子行不行,就看前两名”。院党委紧贴实际,将党支部书记培训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实抓细。他们为党支部书记安装“学习中国”移动学习平台,方便及时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项任务和阶段性工作定期召开党支部工作形势分析会,手把手提高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的实际能力。

在加强帮带指导、监督问责的基础上,该院还先后制定《联合党支部工作细则》《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和考核细则》等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联合党支部议事权限,规范组织程序。

“班长”过硬,堡垒才能坚强。去年,上级临时组织多名科技人才来院疗养,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丽带领党支部成员研究部署,从“吃住行医”入手完善保障细节,圆满完成了任务。去年底,该院有两个党支部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党支部,3名党支部书记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郭丽娜 黄小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