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五连:当党放心的兵 做党放心的事

2016年02月29日10: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五连践行“四有”要求铸魂育人 当党放心的兵 做党放心的事

日前,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五连在巡逻途中成功围堵一批走私分子,面对对方塞过来的厚厚一沓钞票,官兵断然拒绝。在戍边守卡的生涯里,该连官兵一次次经受住了这样的考验,被当地群众誉为“佤山铁哨”。

五连驻守在中缅边境,其前哨排离国家级一类口岸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山上守卡子,山下数票子;山上静悄悄,山下闹通宵”,官兵时刻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

“当党放心的兵、站党放心的哨、做党放心的事”,五连坚持按照“四有”要求铸魂育人,用理想信念筑牢精神高地,用卫国戍边实践激发荣誉感使命感,用钢铁纪律锻造百毒不侵的“金刚身”。组建以来,连队先后查获走私物品300余吨,各类毒品1735克,没有任何违规违纪。

边防线上写忠诚,强军路上树标杆。五连连续3年开展热带山岳丛林地野外驻训,采集500余组数据,创新的“丛林搜剿行动方法”被上级列入精品战法库。连队先后有50余名官兵在各级比武中摘金夺银,为全团培养输送训练骨干60余名。战士陈泉经过层层选拔,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和队友一举夺得16个单项第一和综合成绩第一名。

在五连官兵心中,强边固防不仅要守好边防线,还要守好与各族群众心连心的“团结线”。大湾江畔的糯峨村是贫困村,五连主动与村民结对帮扶,携手地方有关部门将寨子打造成为小有名气的傣家风情旅游点。去年3月1日,云南沧源发生5.5级地震,五连官兵一夜之间为芒卡小学搭起68顶帐篷,驻地群众感叹说:五连总是在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作用!近年来,连队先后处置边境突发事件、武装贩毒、跨境走私、偷越国境等边境事务200余起,次次出色完成任务。(记者龙绍华、黄建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