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不断谱写机关党的建设新篇章

《中直党建》评论员

2016年02月24日16:34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不断谱写机关党的建设新篇章

  金猴送瑞,万象更新。2016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度和广度拓展的重要一年。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履行好,是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就是要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标准,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的主线,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三个表率”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落实到忠诚信仰上、落实到严于律己上、落实到勇于担当上、落实到抓好各项工作上,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和模范贯彻者。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就是要始终坚持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突出抓好对党绝对忠诚教育,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政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看齐意识,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就是要始终坚持把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作为大事来抓,继续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提升党员干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能力,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就是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责任内容,强化制度保障,结合贯彻《准则》和《条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就是要始终坚持把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作为核心和关键,坚持和完善部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具体抓、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考核监督,推动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整体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中直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始终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开拓进取的干劲全身心为党工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机关党的建设新的时代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