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平顶山市湛河区:党组织“跟踪服务”助流动党员返乡创业

2016年02月23日1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充分利用流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湛河组工”微信公众平台、菜单式教学等方式,结合流动党员需求,开辟“流动课堂”,对流动党员实行“跟踪服务”,有效强化了对返乡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一是一线课堂,拓展实体教育。从区科技局、区农林局及乡镇等单位选聘20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组成“流动党员志愿者辅导队”,结合流动党员需求,利用空闲、工余时间,分专题确定重点学习内容,采取巡回宣讲、分片宣讲等方式,重点对基层党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实用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

二是组工微信,实现即时教育。以“湛河组工”微信公众平台载体,每周定期向返乡流动党员发送信息,编发内容突出政策法规、征求建议、人才招聘等,微信平台可以第一时间解答广大流动党员咨询的问题,征集流动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问题整改结果,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在社区开通了社区微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方便了党员与群众、党员与组织的沟通交流。

三是菜单选学,实施分类教育。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流动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采取定期上门辅导、寄送资料等形式,进行“帮送式”学习。同时,流动党员还可自己选择培训项目,提出希望参与培训的“菜单”,由各乡(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与他们自身需要密切相关的知识、技能等教育培训。

(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靳丹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