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太湖县:推行“细胞工程”,强化农村党员的主体地位

2016年02月23日17: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太湖县着力推行“细胞工程”,强化农村党员的主体地位,让“有职”党员更“有为”,无职党员“有位有为”。

一是着力提升农村党员素质。利用30个重点村业余党校、远程教育站点、“双技”培训服务点、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等载体,对村“两委”主职进行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等方面的培训,提高村级干部的工作能力。先后组建由20多名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宣讲团,分成10个宣讲小组,分赴全县15个乡镇、170多个村上门送讲200多场次

二是深化无职党员定岗定责。全面推行农村无职党员“定岗定责”制度,为全县在村近13000余名无职党员定岗定责,推动党员精准服务。各村根据工作需要,设置思想政治、村务监督、公共事务、带头致富等4大类18个岗位,由无职党员认岗履职,使全县70%以上的无职党员找到了发挥作用的平台。

三是强化党内关怀帮扶。县直各单位和各城乡结对共建联合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结对联系村、精准扶贫村困难党员结对子,重点对年龄在50岁以上、党龄在10年以上,家庭特别困难的党员,进行重点救助帮扶,每年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或解决1件难事。2015年在党的94岁生日之际,全县各党(工)委组织开展老党员和特困党员慰问活动100余场次,累计发放党员帮扶救助资金10余万元。

(曹婵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