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长兴:制定出台《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

2016年02月23日17: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效,进一步推进全县机关作风建设新常态,着眼有效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促进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勇于担当,长兴从实际出发,制定出台《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以下简称《问责暂行办法》)。

该《问责暂行办法》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法规要求,针对解决长兴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报告中指出的“少数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担当精神还不够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等现实问题而制定出台,主要涵盖总则、问责情形、问责方式与适用、问责程序、结果运用、附则等内容,共6章25条,重点对问责对象与情形作出了清晰的界定,对问责方式与程序作出了明确的规范,对问责处理与结果运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要求问责坚持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权责一致、惩教结合的原则,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依法履责。

近日,长兴县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级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以及各机关党组织积极采取党委(党组)会、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会、“星期一夜校”学习和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等形式,对《问责暂行办法》原原本本进行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办法组织开展讨论,各级党组织与个人都各自结合实际找短板、寻对策、明责任、作表态。通过学习讨论和贯彻落实,全县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并纷纷表示,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准绳,认真落实《问责暂行办法》,进一步改进思想与工作作风,积极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为加快推进“太湖望县、锦绣长兴”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钟应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