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提前甄别把关为乡镇换届“备功课”

2016年02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将做好乡镇党委换届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提前谋划部署班子调研、预案分析、人事安排三项工作,为确保换届顺利开展、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夯实组织基础。

研判现状抓调研,提前明晰“路线图”。采用深度访谈、资料查阅、实地走访等形式,排查换届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摸清各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融合度及领导干部的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情况,为顺利开展乡镇党委换届、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摸清状况、明确方向。截至目前,共查找换届风险点8个、班子运行不足132条,一人一档形成领导干部人岗匹配分析表。

甄别问题定预案,提前介入“消隐患”。对摸排出的风险点提前介入,经部务会专题研究制定防控措施,按照条线分工明确专人跟踪监督,提前细化具体操作规范、明确预案措施。在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学干部法规、学换届政策、学监督纪律、学典型案例“四学”活动,编印选举工作条例、换届纪律等方面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图等资料,提前将换届工作相关要求学深学透。

增强功能优结构,提前布局“搭框架”。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考虑年龄、能力特长、岗位经历等因素,对人岗匹配度较低、综合实绩不明显的干部,综合分析比较,调整交流至适宜岗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将优秀后备干部、递进培养对象调整到重要岗位接续培养,确保换届时干部人才跟得上、不断档;注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选配,分析现有镇党委书记和政府镇长的领导能力、决策水平、工作作风、团结配合等方面情况,根据发展需要统筹调整安排。近期,先后调整交流了36名乡镇干部,其中党政正职8人。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党建云平台供稿——吕继刚 相高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