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剑指基层干部不为乱为

2016年02月23日13: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剑指基层干部不为乱为

  本报乌鲁木齐讯 (通讯员 疆组轩)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持“四个铁一般”,把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排查问题,深入整改落实,推进基层干部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各级组织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纪检、宣传等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形成专项排查整治合力。认真开展自查,利用新闻媒体、微短信平台、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等多种方式,深入排查自身问题;坚持全方位联动查,各地各部门通过函询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包村联组到户、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冬季大走访”等方式,全方位排查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分析根源,找准症结;坚持上下巡查,各地抽调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干部成立2563个工作组,逐乡逐村逐单位摸底排查,对群众来信来访问题一一调查核实。截至2015年12月30日,全区96个县市区21064个基层单位共排查梳理各类问题40406个。

  重视发挥人大、政协、司法、行政、社会和舆论监督的作用,使权力运行时刻处于监督之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创新监督载体,会同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在《新广行风热线》开办“深化‘三严三实’,整治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基层行”活动特别节目,全天候广播预告,广泛征集问题线索,派出记者实地明察暗访,14个地州市,7家执法、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直播室,现场释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共征集问题线索近千条,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落实,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各地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动态管理台账,制订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不作为、慢作为、贪腐谋私、执法不公专项整治工作组。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参与整改的联动机制,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亲自挂点督整改,主要领导包案化解突出问题,逐一销号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时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目前,全区已整改问题18634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乡村干部损害群众利益案件1247件,处理1215人。各级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履职,规规矩矩用权自觉性得到提升。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苗头,形成刚性约束。出台《关于严厉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若干规定》,建立岗位风险预警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绩效考核办法。各基层执法监管部门简化办事程序,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程序和权限,健全长效便民服务机制,各地共出台服务群众类制度5422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