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长沙市宁乡县培育“狮子型”团队和干部促发展

龙军 禹爱华 通讯员 童继源

2016年02月23日13:3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这两年,凭着一股韧劲,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庆喜,带领干部职工成功为美丽中国华强文化产业园、长沙医学院等项目,以及宁乡东区生态治污、防洪排涝工程、十里画廊建设的规划调整和土地利用破解难题,广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日前,宁乡县召开大会,对肖庆喜等一批“狮子型”干部和团队进行了表彰。从2015年年初起,经层层推荐,该县共有104个团队和352名干部进入“狮子型”团队和干部的评选视野。这一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使该县“群狮”奋起奔小康的发展态势全面形成。

  “选狮”凝聚发展合力

  2015年年初,宁乡县动员全县上下加快实力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推进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为此,该县出台系列举措,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开展“狮子型”团队和干部评选表彰活动便是其中之一。

  “狮子型”团队和干部评选活动一启动,“群狮”奋起的态势很快形成。

  “在全县评选‘狮子型’团队和干部,表彰一批在重大项目主战场上冲锋陷阵、敢于担当、破解难题的标杆,促使广大干部以‘狮子’精神武装自己,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采访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说。

  此次受到宁乡县委、县政府表彰的除11个“狮子型”团队和11名“狮子型”干部外,还有9个“狮子型”团队提名奖和11名“狮子型”干部提名奖获得者。

  宁乡县国土资源局以扎实的工作,为全县重大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地保障,2015年被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作为“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推荐至国土资源部。该局成功获评“狮子型”团队,党组书记、局长肖庆喜获评“狮子型”干部。坝塘镇乐安村80后“狮子型”干部谭姣,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努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全村变化很大,成功创建“长沙市文明卫生村”“长沙市环境卫生优胜村”“湖南省卫生村”。

  “赛狮”创造宁乡速度

  突出“重大项目攻坚年”主题,与重大项目建设紧密结合,是宁乡县“狮子型”团队和干部评选表彰活动的一个显著特色。全县项目会战广泛深入实施,“有激情、有定力、有办法”的“狮子”精神得以充分展示。

  去年10月初,该县2015年第一轮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圆满收官。100天时间内,全县攻坚重大项目247个,完成投资152亿元。其中,有64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58个实现竣工,其他都按进度顺利推进,所完成的项目投资达到预期值的152%。随即,以222个重大项目为攻坚对象,全县第二轮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全面启动,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在“狮子型”团队和干部评选表彰活动的激励下,宁乡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项目建设上展示着高昂斗志,释放出巨大能量,取得扎实成效。

  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表示,在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中,交通项目“一百天一百公里”绿化提质“一百天一百公里”等系列“宁乡速度”就是“狮子精神”最有力的体现。2015年以来,全县共启动千万元以上项目728个,其中新开工256个,续建270个,竣工183个,前期准备项目202个,实现投资662亿元。

  “群狮”效应支撑发展

  日前,一个被称为宁乡县“新总规”的县域发展规划新鲜出炉。“新总规”要求,至2020年,全县形成“中心城区—重点镇—一般镇—村庄”的四级城镇体系。其中,中心城区建成区人口规模控制在70万以内,建成区面积达75平方公里,成为长沙市副中心。

  宁乡定位“省会副中心”,既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也有合力争先的“群狮”效应作为强劲支撑。

  随着“狮子型”团队和干部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宁乡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增强,全县群众谋求发展、推进发展的合力得到深度凝聚,“群狮”效应全面彰显,“三大建设”成效引人注目。

  实力园区建设为县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宁乡经开区的食品加工、智能家电两个产业成为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的12个特色产业之一;宁乡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为进一步拓展全县新型城镇建设发展新格局,宁乡还完善和明晰了城镇整体规划和功能布局,一批事关宁乡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相继启动,道林古镇、炭河古城、香山教育城等项目加快建设,花明楼、沩山、灰汤、流沙河等中心镇快速发展,宁乡特色城镇群逐步呈现。

  一年来,全县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318次,清除道路两厢垃圾池5400个,净化道路近2156公里,村民集居点综合整治152个;美化庭院3746个,新增绿化面积100万平方米。美丽乡村建设的群众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本报记者 龙军 禹爱华 通讯员 童继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