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衡阳严格党建考评

26名乡镇一把手接受辣味“恳谈”

2016年02月22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衡阳2月21日电  (记者颜珂)26名在全市党建工作考评排名中靠后的乡镇党委书记接受“恳谈”,党建“后进”中查摆出的问题被一条条当面指出——2月15日,节后上班第二天,湖南衡阳市召开了一场基层党建工作恳谈会,辣味十足。

  “石鼓区人民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有人串岗、雁峰区天马山街道便民服务窗口无人值守……”恳谈会一开始,气氛立马“紧张”:市委组织部毫不留情地对春节上班第一天明察暗访情况逐一通报,对在2015年党建工作考评中各县市排名最后的3个乡镇(街道)、各区排名末位的乡镇(街道)一一点名。

  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衡阳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验收清单等“三张清单”,使基层党建量化考评由“虚”化“实”,党建微信提醒制度、党建工作问题台账、组织部长督办制度、抽查暗访制度、党务干部业务抽考制度、党建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六项制度”,使基层党建的考评更加常态化。据统计,去年衡阳市共开展督查暗访27次,发现各类党建问题310余个,整改近300个。

  针对此次查摆出来的问题,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录春说得直白:“必须逐项逐条列出时间表,进行细化,有目的、有计划推进整改!”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2日 11 版)

(责编:秦华、赵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