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泰安市“四个突出” 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活动

2016年02月18日09:31   来源:泰山网

原标题:泰安市“四个突出” 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服务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抓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泰安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狠抓规范管理、注重培训实效,利用今冬明春农闲时节,对全市农村党员进行冬训春训。

  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和农村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市远程教育中心每月按照培训计划,制定集中学习必学内容,在泰山先锋网“公告栏”集中发布。目前,已经发布《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焦裕禄》影视片和《全省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问答电视短片》等6项40多集的第一期重点学习课件篇目。

  突出培训方式的多样性。采取集中学习与个性化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辅导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利用党建网站、党建电视频道、手机微信等教育平台,开展集中学、自主学,利用远教广场、远教喇叭、广播,开展扩散式学习宣传。主要结合基层党组织 “三会一课” 制度,采取撰写心得体会,组织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

  突出培训管理的规范性。一是制定学习计划。要求各县市区远程教育中心结合本地党员干部实际,突出学习重点,按照市远程教育中心发布的集中学习课件篇目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学习安排表,做好节目预告。二是落实学习制度。做好学习记录,对党员的学习培训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于达不到学习要求的党员,及时进行补课。三是定期上报情况。每月25号前,各县市区将开展冬训春训情况、党员学习需求情况,连同每月远程教育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上报市远程教育中心,市中心整理汇总情况,及时进行改进提升。

  突出培训效果的实效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下发《关于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对全市农村党员进行冬训春训的通知》,积极利用电视、网站、广播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全市基层站点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全面检修,建立技术服务人员值班制度,保证设备正常运转。二是实施激励措施。根据基层站点开展培训、学习效果情况,结合全市党员教育服务优秀站点创建工作,对学用和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站点进行表彰奖励,全市共表彰10个明星服务基地,50个特色服务站点,共奖励资金35万元,用于保障基层站点正常运转以及组织党员冬训春训集中学习。三是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并落实定期督导制度,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随机查访等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