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作风整顿亮剑“为官不为”

2016年02月17日09:0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河北作风整顿亮剑“为官不为”

  本报石家庄2月14日电(记者耿建扩)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开展为期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要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动员大会上指出。一场着力解决懒政怠政庸政等“为官不为”问题的攻坚战正式打响。

  河北省委、省政府还研究下发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明确此次作风整顿的重点对象是省直机关“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干部。并将实施作风公开评议、强化社会监督、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省直机关职能转变、抓好正反典型、把纪律挺在前面、目标绩效管理、素质能力提升和建立能上能下用人机制等9项举措。

  在具体工作中,将开设省级机关作风问题投诉举报平台,强化群众监督和内部监督。按照“谁受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投诉举报分别进行汇总,由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办公室集中向相关单位反馈、提出整改要求,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每个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每名干部,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一项项整改到位。”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介绍,今年将对省级机关作风情况公开评议两次,明年起每年评议一次。评议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干部使用和目标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分解到各省级机关,明确责任和要求。有关重点工作落实到年度、项目和人头,一项项持续跟踪督查,每季度汇总情况,向省委常委会汇报,并通报全省;每半年进行排队,督查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造成工作被动、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严肃问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