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光明日报评论员:人民公仆需要火车头精神

2016年02月17日08:4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人民公仆需要火车头精神

  左亭,一辈子与铁路打交道,曾经获得“火车头奖章”。在这个人民公仆身上,彰显了火车头精神。

  火车头精神,是争先,是创优,是一股推动事业前进的力量。左亭的工作轨迹经过多个部门多个岗位,每到一处,都尽了最大努力争取到最佳业绩。

  火车头精神,是重安全,不脱轨。左亭说:“高铁的廉政建设和高铁的安全质量一样,事关中国高铁建设的成败,如何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左亭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重视国家资金安全,更重视党员干部的思想安全,廉洁自律,让飞驰的“火车头”绝不脱离党性原则的“铁轨”。

  火车头精神,是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动力,不知疲倦地驰骋。左亭积劳成疾不幸离世,他对事业的紧迫感、拼命工作的态度,永远值得我们看齐。

  创先争优干实事,恪守原则不脱轨,以党和人民利益为谋事动力——人民公仆就需要这种火车头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