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台上讲得来劲 台下听得过瘾

常德近4000名党的报告员活跃基层

2016年02月09日10:4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台上讲得来劲 台下听得过瘾

  近日,常德市贺家山原种场会议室里,400多干部职工津津有味聆听市委特聘党的报告员刘桂平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报告没有照本宣科,而是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描绘贺家山原种场发展蓝图。

  2个多小时的报告,台上讲得来劲,台下听得过瘾。在这寒冬腊月里,中央提出新的发展理念,犹如缕缕春风吹进了贺家山人的心坎。

  建立党的报告员制度,是常德市推进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2015年3月,常德市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创新党建工作与政策理论宣传工作,市委下发文件,明确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按照面向实践、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原则,建立党的报告员制度,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群众中,努力打通政策理论进基层“最后一公里”。

  党的报告员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确定不同侧重点,采取“集中式”、“菜单式”、“互动式”、“网络式”、“微宣讲”等形式,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群众身边典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宣讲。党的报告员队伍由市委特聘人员和各级党组织党的报告员组成。

  目前,常德市共有党的报告员3980人。他们活跃在沅澧大地,从2015年以来,已在全市基层累计宣讲2600多场,直接受众达30多万人。同时,党的报告员深入基层、直面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掌握情况、改进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据初步统计,他们已收集意见建议1000多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