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严实作风强担当敢作为

海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2月05日15: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严实作风强担当敢作为

近期,海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目标。省委书记罗保铭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摆剖析,其他省委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班子在对照检查中,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主要有对中央各项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深入研学、深刻领会不够;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但协调、督查还不够深入;对新常态下各类前沿知识关注了解不够,知识面不宽,对海南的突出重点问题、主要矛盾短板的政策研判和理论思考不够;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有的担当精神不够,在工作中提原则要求多,直面矛盾、庖丁解牛、担当责任风险还不够;谋大势、抓大事,在新常态下解决难题、推进工作的能力有待加强,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省委常委班子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提出5个方面整改意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解决、落实。

罗保铭就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抓好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对党绝对忠诚,不掺私心,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关键时候敢于豁出去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坚决压实“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使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强化组织纪律,严守廉政纪律,严格执纪问责;勤奋学习,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特别要把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最新思想成果通过学习转化为综合决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把努力学习抓改革抓开放抓发展的专业知识转化为破难题、抓落实的本领;以“三严三实”作风纲举目张,推动当前各项工作。(通讯员 琼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