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十八)

2016年02月05日10:3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十八)

  一、景德镇市

  存在的问题:城市社区存在“房子小、布局乱、设施缺、服务少”现象,难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整改情况: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景德镇市在多次调查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城市社区“四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四个统一”原则,即统一设计图纸、统一制定《社区承担公共事务目录》、统一布局办公服务场所、统一设计和开展社区活动制度机制,从标准化要求、项目化推进、有形化建设、系列化开展等四个方面,不断加强城市社区基础建设。全市总投资1543万元,建设社区办公服务场所52处,打造了一批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布局统一、美观大方的社区办公服务场所。

  二、萍乡市

  存在的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整改情况: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萍乡市切实抓好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就业创业、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作,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6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1.29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7.5万人,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人数达到3万人。配套420万元,促进城镇新增就业2.61万人。城乡低保平均保障标准分别达到470元、260元,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0元,配套资金4211万元。保障性住房新开工2060套,开工率100%;基本建成2991套,完成率100%。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1.004万户,开工率100%。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42处,解决了2.9万农村居民和3.7万农村师生的饮水困难问题。

  三、宜春市

  存在的问题:中心城区针对老年人非法集资案件频发。

  整改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宜春市开展打击清理针对老年人非法集资的专项整治行动。市工商、公安、民政部门根据摸排的线索确定重点打击清理对象,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对市中心城区11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查封涉案经营场所,共控制涉案人员40余人,教育、遣散人员70余人。

  四、上饶市

  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城区交通秩序比较混乱。

  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上饶市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一是严格排查生产销售环节。市质监、工商等部门先后排查出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在售电动车共85种品牌、796个批次、库存3.0444万辆。二是提升交通管理水平。自筹资金130万元,对城区主干道缺失、模糊的标线重新施划,增设隔离护栏900米。投资6600万元,建设上饶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信息化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三是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对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各类三轮车非法营运、超标电动车无牌无证驾驶、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共查扣人力三轮车278辆,查扣非法营运的“铁皮车”211辆,查处二轮车交通违法行为6594起,查处违章停车1.1253万起,收缴遮阳伞1954把,切割无牌无证人力三轮车234辆,拘留13人。

  五、吉安市

  存在的问题:对少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问题,监管还不够严,教育还不够紧。

  整改情况: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吉安市对2013年1月1日以来立项和在建的各级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以及非政府性投资开发项目进行重点核查,全市1588个单位、2.45万人进行了自查,立案查处89件,查出违规资金7485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7人。其中2015年9月14日全省动员会后查处案件58件,查出违规资金2745万元,处分79人(县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77人),违插歪风得到有力遏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