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党建“三项基金”激发基层新活力

2016年02月04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月4日电(记者 高巍 通讯员 王维聪 吕继刚)去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上不封顶,采取财政拨付、党费补助等方式,设立成长、服务、奖补三项基金,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全年共投入党建经费1600余万元,有效激发党建新活力。

党建成长基金?打造管理创新“引擎”。采取“分期拨付、滚动支持”的方式,引导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党建工作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先行探索,大胆尝试,努力在党建工作内容、思路举措、活动载体、制度机制等方面推陈出新,孵化培育出一批具有前瞻性、代表性、关键性的党建创新成果,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特色示范品牌,为全区党建工作创新探索经验、铺桥开路。截至目前,已孵化出石桥镇党员积分制管理、青口镇党建专干等7个党建创新项目,创新成果已在全区推广。

党建服务基金?兴造党群互助“桥梁”。着眼解决基层党组织资金短缺、服务群众能力不强的问题,围绕村级党组织开展产业链服务、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困难党员关爱帮扶等内容,建立党建专项服务基金常态化投入机制,由镇党委负责项目资金申报、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指导党建活动开展。专项服务经费使用情况,定期上报组织部门备案,并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服务基金运行以来,成功催生出“红色关爱”党员志愿者、党员义工、民情记事等一批联系服务群众品牌。

党建奖补基金锻造重点项目“精品”。突出党建品牌和党建阵地建设,建立以奖代补政策,健全完善分类考核、定期巡查、验收评比等制度,一周一报进度,一月一督查,加强对党建项目的全程指导、质量把关和过程管控。验收评比达标的,按照项目奖补标准,一次性将奖补金拨付到位。去年,先后把党建示范点创建、党群工作站、村级服务中心改扩建等重点项目纳入奖补范围,共投入近200万元资金,打造50个党建示范点、升级5个党群工作站、完成36个村级服务中心改扩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