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福建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2月03日15: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并讲话。

会前,省委通过各种形式征求部分省级老同志、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常委同志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2014年度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尤权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律己、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等方面,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尤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坦诚交心,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的责任意识,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

尤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把作风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形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常态,不断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各位常委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整改,整改落实情况要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二要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融入经常性教育管理, 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长期追求和自觉遵循;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发展的全过程,体现于工作的各方面,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立规执纪,建章立制,用制度把“三严三实”要求固化下来。三要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当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管党治党、真抓实干的表率。(通讯员 闽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