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三讲三争”助推组工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16年01月29日17: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今年来,江苏省如皋市以开展“讲规矩,争做遵章守纪、顾全大局的表率;讲严谨,争做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表率;讲效率,争做创新实干、优质高效的表率”主题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五大工程”,推动组工干部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一是实施“学·思·行领航工程”,拧紧组工干部“总开关”。坚持以知促行,强化组工干部思想和行动自觉。建章立制常态学,坚持周三“夜校”和“周六集中学习日”制度,先后举办“部长上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解读讲座、红十四军纪念馆党性现场教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活动30余场。真诚交流相互学,先后6次召开部机关 “三严三实”集中交流研讨会,组工干部既谈收获、也谈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立行立改对照学,对照党纪党规、先贤先进,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建立问题查改“双单”制度,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是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培育组工干部“四个能”。以培养“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俯下身子能干、静下心来能思考”的组工干部为目标,实施业务提升工程,深化“组工论坛”建设,定期开展“科长讲课”、“组工业务大家谈”等活动,强化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实施知识拓展工程,持续做优“组工大讲堂”,先后开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系列讲座,邀请相关镇区及发改、财税等部门领导11人进行专题授课,拓宽组工干部视野。实施一线锤炼工程,开展“我到基层去实践”活动,通过建立结对帮带、工作交流、随机督查等机制,推动组工干部在一线磨练成长。

三是实施立规执纪工程,念好组工干部“紧箍咒”。坚持把立规执纪挺在前面,强化考核管理,健全完善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建立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标准、失责有追究的管理机制。强化刚性执纪,修订完善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通过抽查、督查等方式保持制度执行的严肃性,推动组工干部制度约束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督查考评,建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月公示、“三讲三争”执行情况季评议、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半年督查机制,实时督查推动部机关各项工作。

四是实施作风提优工程,提升组织部门美誉度。坚持开门纳谏汇群智,持续做优“开门评部”品牌,建立了组织委员季度例会、部务会成员联系服务制度、年度“集中调研月”等常态调研机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坚持“马上就办”提效能,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通过“组工之窗”公示服务流程和服务承诺,倒逼服务效能提升。发扬“5+2”、“白加黑”的作风,做到“案无积卷”、“日清日结”。坚持贴近群众强服务,深入开展“三解三促”、“双联双助”、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作表率”等活动,深入一线“串门结亲”,主动为挂钩联系的镇(区)、村、社区和帮扶户谋划发展之策,研究脱贫举措。

五是实施文化熏陶工程,提升组工干部精气神。深化“活力组工·温馨家园”文化品牌建设,增强组工文化凝聚力。弘扬组工精神,精心摄制《如皋组工之歌》MTV,认真开展《如皋组工之歌》传唱、“如皋组工精神”传颂等活动,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公道正派、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如皋组工精神。注重典型示范,持续开展“明星科室(个人)”、“优秀组工干部”评比活动,使创先争优成为组工干部行为自觉。落实关爱机制,健全部领导谈心谈话、关怀关爱机制,开展多种文体竞赛和素质拓展活动,帮助解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努力营造部机关健康向上、团结温馨的“家”文化。

(江苏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徐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