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化看齐意识 当好严实表率

——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情况的通报

2016年01月28日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1月11日,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党委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主持。

田国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理论的再创新、再发展,也是从严治党的再部署,对加强党的建设有全局性、根本性的指导意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指明了方向,彰显了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中央政治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领导以身作则、躬行示范,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生动教材。

田国立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深刻调整的世界格局和深刻变革的国内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成竹在胸,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国际地位稳步提升,开创了治国理政的崭新局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出卓越的执政能力,展现出伟大的情怀和博大的格局。作为中央金融企业的领导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认清自己肩上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建设最好银行,带好干部队伍,以反面典型为戒、以历史教训为矩,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以身许党许国,以身报党报国,为党分忧、为国分忧,有格局、有胸怀、行大道、不逾矩,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的期望。

党委副书记、行长陈四清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又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党的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当前股市汇市剧烈变化,对金融工作影响巨大,面对困难、风险和干扰,要克服本领恐慌,树信心、强定力、找方法,在跨境跨业跨界的背景下,要观大势明大局,抓大事议大事,胸怀全局,切实把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判断,贯彻落实到建设最好银行的发展事业中去。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军在发言时谈到,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党中央为全党树起的标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重要讲话,既循循善诱,又谆谆告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动员。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前,做好中国银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就是为党分忧、为国分忧,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认真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自身工作做好。

党委中心组其他同志在发言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党的建设呈现出新的局面、新的风尚、新的风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爱党护党的广阔胸怀,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心。作为从事金融工作的党的领导干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在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做好分管工作上、体现在严格要求自己上,勇作为、敢担当,树立清新行风,培养良好家风,管好工作人员,为全行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会议要求,中国银行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联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严管班子、严带队伍,为全行员工树立标杆,团结和带领全行员工努力实现“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目标,真正使中国银行成为党和人民信赖和依靠的“大国重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