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宾川:“三化”创新试行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管理

2016年01月27日18: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宾川县宾居镇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勤政廉政,实现领导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的目标,创新试行全镇8个村(社区)的37名村干部、机关事业单位的71名干部职工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管理。

细化要求。全面考核干部职工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采取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方式,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完成工作的数量和质量、服务态度等,日常考核每月一次与考勤表一并上报,并列出了6项扣分项及9项直接评定为“不称职”等次的情况。

量化考核。实行量化打分,总分为100分,分别由日常工作考核得分、民主测评得分和领导评价得分所占权重比例为5:4:1,日常考核列出6项扣分项,民主测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民主测评表方式,计算得分=(优秀×1+合格×0.8+基本合格×0.6+不合格×0.4+弃权×0.2)÷总票数×11,领导评价根据日常工作综合评定。考核结果为优秀(≥90分)、称职(80-89分)、基本称职(70-79分)、不称职(≤70)四个等次,其中优秀比例不得突破40%。

优化服务。考核奖励所需经费除镇统一负担的部分外,由镇财政所每年按每人500元计提作为绩效补助。考核结束后,考核领导小组将综合得分如实记录,分列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同时,把考核结果与年终奖金发放、后备干部推荐与评优评先等方面挂钩。

(云南·宾川红e党建云平台供稿 雷力 杨艳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