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组工干部应向“六字”看齐

2016年01月21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必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强化“看齐”意识,进一步提升组织工作水平,才能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思想上向“德”字“看齐”。古人云:“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组织部门作为管人的部门,组工干部要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首要的是以德先为,以德修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中央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带头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政治上向“忠”字“看齐”。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第一位的要求,组工干部是管人的干部,是否政治忠诚关系到党的事业全局和兴衰成败。组工干部一定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纪和组织纪律,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风上向“硬”字“看齐”。“先做人后做官”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做不好人,怎么做得好干部,更不可能做得好组工干部。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备受关注,组工干部的作风如何,对组工干部队伍的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组工干部要身先士卒,处处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不该做的别做,不该拿的别拿,不该去的地方别去,不管在什么场合、在什么情况下,始终坚持讲党性,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真正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纪律上向“严”字“看齐”。组工干部从事着关系党的执政之本的重要工作,不能无组织无纪律,我行我素,要严守党纪党规,常修为政之道、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强化自律意识,耐得住生活的清贫,守得住人生的清白。要加强思想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管住“心”,不该想的别想,管住“手”,不该拿的别拿,管住“嘴”,不该说的别说,管住“腿”,不该去的地方别去,真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工作上向“实”字“看齐”。组织部门是党委重要职能部门,作出的决策方案对于选好干部、育好人才、筑牢党的阵地、发展党的事业都具有重大影响。组工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决不能纸上谈兵、闭门造车。组工干部要把工作落实交给自己,把个人发展交给组织,在淡泊中完善自我,在奉献中成就自我,时刻敢于担当、甘为人梯,以求真务实和钉钉子的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谋实事、勤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生活上向“慎”字“看齐”。组织工作十分敏感,组工干部个人形象绝不是小事小节问题,它不仅关系到个人,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到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的形象。组工干部要做干部中的表率,树立生活品德的榜样,高标准要求自己,谨言慎行,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净化朋友圈,稳得住“心”,管得住“手”,控得住“脚”,扛得住“诱”,经得起“考”,于利不趋,于色不迷,别人能做、能吃、能喝、能唱、能说、能去的,自己坚决不能做、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唱、不能说、不能去,始终做到注重小节、守住底线,把握好八小时之外生活,努力做一个组织信赖、受人敬重、亲属引以为荣的共产党人。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官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