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机关各厅级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争做“三严三实”忠诚践行者 以讲话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2016年01月20日14:2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机关各厅级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 争做“三严三实”忠诚践行者 以讲话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连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讲话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明确指南,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必须按照“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面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率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躬行示范,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在全党全国产生了强大的示范效应。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践行“四个自觉”的要求,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率。

办公厅表示,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敏锐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政治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四个自觉”要求,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

反贪污贿赂总局表示,要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刑事执行检察厅提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强化依法履职意识、严格责任意识、规范办案意识、权益保障意识。

控告检察厅表示,要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案件中吸取教训,联系实际思考问题,不被任何诱惑所扰,真学真用,知行合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国际合作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检察机关国际交流和司法协助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学习过程中,会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

机关党委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要自觉把“三严三实”体现到坚持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正确的政治方向上,把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和重要目标,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出发思考改革、谋划改革、推进改革。

中国检察出版社认为,政治方向正确既是出版物的灵魂,也是出版社的生命。要继续严格执行选题报批制度和重大选题备案送审制度,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

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指出,“三严三实”是对每位共产党员由内而外的要求,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真正使“三严三实”成为自己“正衣冠”的镜子。

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事成在于严,业兴在于实。最高检党员干部普遍表示,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严”和“实”贯彻到整个检察工作中,推动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民事行政检察厅表示,要结合民行检察工作职责,针对问题比较集中的工作环节反复查摆,经常查摆,及时发现和纠正不严不实的问题。

刑事申诉检察厅表示,要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厅、处长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保持权力光环、地位光环下的清醒。

铁路运输检察厅负责人强调,要坚持严于律己,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搞形式主义,不玩花架子。在生活中勤俭持家、防微杜渐,树立良好家风。

纪检组、监察局提出,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公权力,时刻谨记严以用权,不为个人、小团体谋私利,要用“严”和“实”的标准要求自己,使中央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计划财务装备局指出,要立足于计财工作的特性,严格、依法、准确用好财经权力,刷新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规范对外交往行为,防止和杜绝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离退休干部局表示,将回头查看民主生活会和“三严三实”教育中查摆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问题清单是否销账,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有所畏,行有所戒。

机关服务中心表示,要按照“四个自觉”要求,紧盯廉政风险防控不放松,特别是对涉钱涉物岗位、与社会购买服务单位联系紧密的干部,监管流程必须到位,监管措施要实要细。

检察日报社指出,对于报社工作尤其是党委班子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整理出负面清单,立行立改,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群众反馈。

检察理论研究所谈到,要强化立规执纪,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立完善“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

坚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最高检党员干部普遍认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党组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最高检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的高度信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一定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根固本、胸怀大局、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侦查监督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院党组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今后侦查监督工作的总目标,全厅党员干部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努力引领全国侦查监督系统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公诉厅表示,要把公诉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把每一起案件、每一项工作都放在大局中去考量,找准公诉工作为大局服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法律政策研究室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安排,尽快制订下发2016年研究室工作要点,以抓铁有印、踏石有痕的精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的分解落实。

案件管理办公室指出,下一步工作将围绕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检察改革,在尊重检察官办案自主性的同时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坚定不移地做检察改革的促进者和服务者。

死刑复核检察厅认为,作为检察人员,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将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当中,统筹谋划,积极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闻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检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指出,要认识到未检部门肩负的重担,推动完善有中国特色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决不辜负最高检党组的期望和重托。

国家检察官学院表示,要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作为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任务和重要目标,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徐日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