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三严三实”严守纪律规矩

黑龙江省委常委到市(地)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20日1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践行“三严三实”严守纪律规矩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近日,部分省委常委深入到各市(地),全程参加指导当地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自觉增强看齐意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出实招、见实效,向制度建设要长效;激发领导干部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保持共产党人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13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参加并指导了双鸭山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陈海波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看齐意识;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做到严以用权;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自觉做到从严要求。二要持续用力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班子要带头,做好榜样;要有硬措施,出实招,见实效;要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谁的责任谁来扛;要标本兼治,向制度建设要长效。三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敢担当、善作为,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干事创业上、体现在促进发展上、体现在改善民生上。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担当负重、积极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提起精神、鼓足干劲;增强本领,苦干实干;选好干部,树立导向。

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奇参加并指导了伊春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杨东奇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看齐意识,坚决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用力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做到班子带头、当好榜样,措施过硬、务见实效,敢抓敢管、勇于担责,标本兼治、注重长效;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发展,做到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增强本领、苦干实干,用好干部、树立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发挥好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坚持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相结合,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党委领导和支持保证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相结合,把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工作抓好,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4日至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全程参加并指导了七台河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郝会龙强调,要自觉树立看齐意识,积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做到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层层传导压力,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领导班子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严格兑现对照检查材料中的整改措施,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地进行整改,持续用力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在我省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定力,真正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干事创业上、体现在促进发展上、体现在改善民生上,以“严”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的干劲落实发展任务,用改革稳定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参加并指导了鹤岗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敏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书记王宪魁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权力监督约束,在各项工作中体现“三严三实”要求。二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班子带头,出实招、出硬招,在解决问题上体现专题教育成效。要坚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督促所管战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党的建设各项制度和规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鼓足干劲、增强本领、树立导向,培养打造一支抓发展理念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作风过得硬的干部队伍,更好地担当负重、积极作为,服务“五大规划”实施,真正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干事创业上、体现在促进发展上、体现在改善民生上,用发展和改革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8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涛参加并指导了绥化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李海涛强调,绥化市委常委班子要认真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看齐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明方向、强定力,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班子带头整改,制定硬的整改措施,动真格、见行动;要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严要求、履好责,做到教育管理常态化,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制度约束常态化,构建起教育、实践、监督并重的长效机制;要激发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敢担当、善作为。绥化市应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在实现全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上多做贡献,在脱贫摘帽奔小康上花大气力下实功,在千方百计稳增长上走在前列,在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工作上干在实处。(记者孙佳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